IMG_2471  

※  前情提要:經過馬拉松式的議價,宅哥走出仲介公司後....詭異的事情就在後頭。(真的是只有一點點的前情提要)

 


 這幾天,A公司的業務再也沒有人和我談論此事,唯一的一通來電,是要約下組客戶、下次的帶看時間,彷彿這件事沒發生過一樣。

 

B公司的業務在5天後打電話給我,說他們有一組客戶很喜歡我這間房子,原本委託A公司和我談,結果搞到不爽,因為耗了好幾天都沒有結論,她很阿殺力的出價1150萬元,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,從B公司跟我講這個消息,到雙方開開心心的完成簽約,前前後後不過只有45個小時。

 

B公司的業務詢問,才知道原來那位輕熟女,最早委託A公司斡旋的價格,是1150萬,和B公司簽了5天的斡旋合約。同樣的一組買方、同樣的價格,結果不同的兩家仲介公司,卻有不同的結果。

 

滿手好牌 輸到脫褲子

 

我想買方一定比我更納悶,為什麼相同的條件,一家公司耗了一整個晚上,動員了買賣雙方的業務、主管和店長等大隊人馬,搞了半天仍然無疾而終;而另一家公司卻只花了一、兩通電話,就完成了這筆交易。

 

其中的關鍵在於,「現在的房市景氣那麼糟,玩弄那麼多的業務手段,傷到的只有自己,還幫競爭同業抬轎」。把時間重回,如果A公司一開始就用收到的斡旋價格和我談,而不是一步一步加價,最後還留了一手,遲遲不肯出牌,我想我當下就會簽約了吧,也不用花時間掰出那麼多話術和理由。

 

沒錯,實價登錄政策已經為房地產市場價格透明化,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不過房地產經營者、從業人員還在用舊的思維、舊的業務操作手段,房地產的交易秩序和環境、消費者的權益只是在原地踏步。我的經歷,只是冰山一角,在房市走向空頭前夕,還有更多房仲、代銷離譜又光怪陸奇的故事,有空再和大家分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朝九晚五的阿宅夢 的頭像
    朝九晚五的阿宅夢

    朝九晚五阿宅夢

    朝九晚五的阿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